~ THREE ~

 

    「說完,我不等他回話,就逕自背上書包走出教室。」

    馨羽說完最後一個字後,隨即閉起嘴和眼。

    外面的雨不知何時停了,無風的靜謐空間迴盪著時鐘規律的滴答,因為適逢放學後半小時,所以走廊上也靜悄悄的,和平時上課時的熱鬧形成強烈對比。

    五名國三的學生待在位於微暗天空下的校舍裡,嚴肅著神情。

    除了馨羽之外,每個人心中都產生最大的相同疑問──

    「羽…妳所說的『那件事』是指…什麼事?」

    凜渂像是代表似的,皺著眉朝馨羽問了出口。

    「我…不能說。」馨羽帶著哀傷但堅定的神情,看向凜渂和其他人,「『那件事』是我無論如何必須完成的。總有一天,等時機成熟後,我會讓你們知道的。只有現在…絕對不行。」

    「哎…羽…」凜渂看似還想再說什麼,但她也闔上了口。

    「總之,」馨羽轉換了口氣,「寧止勆,我不會跟你組隊出賽了。如果你要去說出一切的話,就去吧!現在我就像坐上賊船,已經沒有什麼好怕的了!」

    馨羽的一番話震懾了在場所有人,特別是寧止勆。他咬了牙,說道:「不,我不會去說的,因為我也有無論如何都必須跟妳組隊出賽的理由。」

    「…咦?」

    「妳難道單純以為我是無聊才這麼威脅妳的嗎?我何必這麼做?」寧止勆冷笑,「我才不在乎什麼國中生涯最後一次拿牌機會,要拿牌,高中、大學多的是機會!但是……」

    說到這裡,寧止勆停住了。他握緊拳頭,眉首深鎖,一個腳步往後挪,頭也不回地向教室外跑去。

    留在教室裡的眾人被嚇到了,過了一會兒,等大夥都反應過來,才由馨羽擔任代表出去追寧止勆。所有人中就屬她和地炎腳程最快,而這種時候,由最清楚所有事情的馨羽去處理才是明智之舉,況且她也是社長。

    「希望一切都能平安落幕……」

    留在教室的凜渂合起雙手祈禱著。

    外面已經沒有下雨的天空,飄著灰色的雲朵。明明是夏天,風,卻意外地有點涼。

    這時接近六點,社團的練習早已結束,學校裡真的幾乎沒人了。

 

接〈第二章~FOUR~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空~Sola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